過往活動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第三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會員聯歡大會假灣仔會展新翼三樓大會堂舉行

2023年03月19日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九日,本會假座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舉行第三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會員聯歡大會,敦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 博士 JP主禮,同時得到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及港島工作部、九龍工作部、廣東省僑聯、江門四市三區(台山、開平、恩平、新會區、蓬江區、江海區、鶴山)及五邑大學各級黨政領導蒞臨指導,及香港各友好社團首長、社會賢達、邑彥鄉賢撥冗出席,使典禮生色不少,倍增榮寵。到會還有本會歷屆首長,友會嘉賓,會員、鄉親等貳仟餘人。

大會由理事長何深權先生、監事長陳鴻基先生、副理事長陳中偉先生、梁健鳴先生、趙子基先生主持。理事長何深權先生致開會詞,謂本會創立於1909年(清宣統元,迄今逾一百一十載,在港鄉親約250萬人,年代長遠,世代滄桑,經歷了多次時代之轉變,始終以「發揚四邑一家的精神,團結海內外鄉親,促進工商業發展,服務社會」為宗旨。在歷屆首長同人,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積極發展,無私奉獻,會務不斷壯大,奠定了良好的經濟基礎。多年來,本會除了關心與支持家鄉及地方慈善公益事業,亦薄盡綿力捐助香港慈善公益活動。

對教育事業不遺餘力,現開辦有黃棣珊紀念中學、陳南昌紀念中學、香港四邑商工總會新會商會學校及陳南昌紀念學校,為社會培育了不少英才。本會同時設有獎學基金,每年向品學兼優的會員子女及屬校學生頒發獎學金,以資鼓勵。並表示新一屆之理監事將繼續發揚四邑一家,團結海內外鄉親,促進工商業發展,服務社會之優良傳統,同心協力推進會務的發展。香港經歷三年疫情的挑戰,如今終於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無論前路如何艱難,香港人都會積極面對,勇敢前行,共同攜手,必定可以振興香港經濟,為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而盡努力,使「東方明珠」繼續璀璨。無可置疑,國家好,香港一定好。